Mobirise
design a website

師大流行音樂產業培育計劃

編曲訓練營


「Star 新星」創辦人李和莆與編曲訓練營總監周岳澄, 邀集華語流行音樂重量級大師齊聚一堂,
帶你一窺編曲的真正內幕

當代編曲基礎知識與嚴肅聆聽技巧/周岳澄

在系列課程一開始補充所有相關基礎知識,以及練習生為編曲家該有的聆聽分析技術。

和弦進行極限探究/周岳澄

在系列課程一開始補充所有相關基礎知識,以及練習生為編曲家該有的聆聽分析技術。

當代編曲聲響設計與製作/呂孝廷

韓系潮編曲音色是選擇與設計?電音與真實配器的混合編曲是如何進行, 編、寫、製作如何有效的運行,老師也會分享如何把作品成功銷售,內容與行銷面的秘密。

和聲學基本規則與 MIDI Mock up/王偉丞

專業數位編曲、混音錄音、音效剪輯等全方位音樂創作編曲講師

Beat Making & Bass Groove/Sam Lee 

討論beat與groove的建構,大鼓、小鼓、hi-hat如何支撐起一首歌,Bass又是怎麼跟Beat協作,為你的編曲建構最重要的基石。

流行鋼琴與配器多樣性/張晁毓

老師將會帶來流行音樂的鋼琴要怎麼設計,要怎麼使用其他樂器跟鋼琴協作使其完整,擴充你無止盡的創造力。

Organ、電鋼琴與管樂編寫/呂聖斐

Fender Rhodes、Clavinet、B-3 Organ這些經典的電鋼琴音色要怎麼使用跟演奏?老師也會帶來流行的管樂編寫的訣竅!

編曲導向的合成器音色設計/蛋老師

由合成器指標性人物蛋老師來分享流行音樂中合成器的音色原理與設計方法!

流行吉他音色設計與手法 /
黃宣銘、周岳澄

在流行編曲中,電吉他、木吉他要如何設計,老師將會分享從經典的編曲到現代的角度,各種吉他的使用手法。

編曲大師高峰會/
李和莆、陳飛午、黃中岳

由三位編曲大師分享自身作品、歷程學習以及影響人物,對談之餘還開放觀眾提問互動,與偶像近距離接觸。

編曲家該知道的混音知識/
周岳澄

在最後,幫大家補充該有的混音基本知識以及聲音設計的技巧,使你的編曲在茫茫曲海中更閃亮,更容易被看見,更可以形隨意轉調出專輯裡聽到理想的音色!

Star師大編曲訓練營線上報名

報名表單

Star師大編曲訓練營 

招生對象

  • 有音樂、編曲有基礎的學生,有意朝專業編曲學習並拓展視野者
  • 從事音樂創作、編曲者,渴望短期進修、快速進步的音樂人。
  • 活動時間: 7/22~7/26每日下午一點到七點

讓你的才華,撐得起你的夢想!

用最堅強的師資,裝備你在音樂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Star師大編曲訓練營,成員限量募集中~ 你知道編曲怎麼讓賦予這些歌新的生命嗎?

不管是男歌女唱,快歌、慢歌,搖滾、電音、舞曲或是爵士, 擁有編曲技術最棒的地方,就是有著化腐朽為神奇的可能!

7/22-7/26每天下午,
參與由課程總監-周岳澄帶領團隊打磨半年,30小時的系統課程, 從Beat making、Groove 設計到和聲學、MIDI mock up, 各式鋼琴、電鋼琴編曲到流行樂管、弦樂設計概念, Sample使用到混音、音色設計的基本手法概念, 每一門課獨立直擊學習盲點, 又互相結合成一完整體系, 想要近距離接觸專輯上出現名字那些很角色, 想要讓你做出來的音樂耳目一新, 想走上專業音樂人的道路卻不得其門而入, 或是受夠亂槍打鳥,毫無效率的網路免費學習資訊, 報名由師大音樂學院主辦的Star編曲密集訓練營,五天後絕對讓你脫胎換骨!

最頂尖的師資陣容

Mobirise

李和莆

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人,現任師大流行音樂碩士專班主任、亞洲流行音樂中心主辦人

Mobirise

黃中岳

曾與張雨生合作,張惠妹、韋禮安御用編曲師,擁有超過七百首流行歌編曲經驗的資深神級吉他手及編曲人

Mobirise

陳飛午

來自馬來西亞,多次參與金曲獎典禮編曲,擅長高難度管弦樂團編曲,完成多部動畫與電影配樂的國際級大師

Mobirise

呂聖斐

《海角七號》、《陣頭》等電影配樂總監,曾多次獲得金曲獎,YAMAHA合成器代言人

Mobirise

張晁毓

與林宥嘉、楊丞琳等多位線上藝人合作的專業編曲人,代表作品有《年輪說》

Mobirise

王偉丞

專業數位編曲、混音錄音、音效剪輯等全方位音樂創作編曲講師

Mobirise

周岳澄

曾獲24、25屆金曲獎,捷運松山新店線進站音樂、全線轉乘及終點到站提示音樂以及閘門音效設計者,YAMAHA吉他代言人、流行音樂知名講師

Mobirise

蛋老師

「女孩與機器人」合成器手,曾獲金音獎最佳電音單曲及專輯

Mobirise

黃宣銘

曾獲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編曲人「佛跳牆Buddha Jump」吉他手

Mobirise

李志倫

Apple 認證 Logic Pro 講師,畢業於倫敦西敏寺大學聲音製作碩士的獨立音樂製作人

Mobirise

呂孝廷

新世代獨立音樂創作人,2018年開始陸續發行個人創作單曲,曾參與許多超高點閱率金曲。

編曲訓練營

課程表

時間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
1230報到
午餐休息
1300- 1550[Orientation]
1.當代流行編曲基礎知識與嚴肅聆聽技巧
2.和弦進行極限探究
周岳澄
當代編曲聲響設計與製作
Modern Production and Hybrid Arrangement
呂孝廷
流行鋼琴與配器多樣性
張晁毓
Organ、各式電鋼琴手法與管樂編寫
呂聖斐
編曲大師高峰會
李和莆、黃中岳、陳飛午
下午茶~學員交流時光
1620-1900 節奏組的奧秘
Beat Making & Bass Groove
Sam Lee
和聲學基本規則與
MIDI Mock up
王偉丞
編曲導向的合成器音色設計
蛋老師
流行吉他編曲
黃宣銘,周岳澄
編曲家該知道的混音基本技術 + 作品點評、討論
周岳澄

證書、獎學金頒發
1900-2130

獎學金計畫

原來參加Star新星培訓編曲營,有的學還有錢可以拿!
申請流程

STEP 1

完成報名, 匯款確認

STEP 2

 下載素材,在下方連結中取得❶和弦表 ❷Vocal only檔 ❸示範demo
***亞特蘭提斯(速度105),迷霧故鄉(速度98),皆為一遍歌約一分多鐘,擇一編曲投稿即可。
bit.ly/2IiemsP
(音樂由Mini Billy 迷你比利樂團提供)

STEP 3

開始進行多軌編曲伴奏,可參考隨附demo,伴奏與和弦亦可自行創意發揮,能表達編曲能力即可!

STEP 4

編完投稿,投稿檔案請填寫以下獎學金申請表單
bit.ly/31DvP71

Mobirise

投稿截止日期7/20
並於隔日公布得獎名單
審核通過可獲得3000元獎學金
將於結業式頒發!

不要懷疑,趕快完成報名手續吧!!

編曲營榮譽畢業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