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智權管理與區塊鍊帳本說明會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室-國際會議廳

The Association of Digital Technology Research of Asian Popular Music

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協會

2022世界大學音樂會熱音賞 World University Music Cup (WUC)


2022世界大學音樂會熱音賞 World University Music Cup (WUC)

「U Music, Magnetic.」
即日起開始開放報名2022年12月11日23時59分止
決賽日期:2023年01月07日(六) -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Live House D

[報名表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Yi7X66_trs9tRRvRv_NDgKLm5D4GvYEu9jg5s92pMQ9EuUQ/viewform 

*相關訊息請參閱活動官網:
https://apc.ntnu.edu.tw/pmidp/wuc2022.php 
Official Website
https://apc.ntnu.edu.tw/pmidp/en_wuc2022.ph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亞流中心所主辦的世界大學音樂會,將開創其他音樂節不曾達到的國際廣度。希望能串連從東亞到全球的校園音樂,並激發學生創作、交流,鼓勵助長為一股新興的音樂勢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開辦了臺灣第一個由國立大學所成立的「亞洲流行音樂研究暨產學發展辦公室」,以及「流行音樂產業碩士專班」,正式於學術殿堂導入臺灣獨樹一格的流行音樂文化,透過學界與業界的融合,注入全方位之思維,打造亞洲一流之音樂人才培育學術機構與創新研究中心。成立之核心價值即是以扶植並傳承臺灣流行音樂為重點,呈輻射狀向亞洲市場放射,以流行音樂創作與演出之「軟實力」領航;透過培養一流古典音樂的臺師大音樂系與流行音樂市場進行教育結合。

本次活動大賽從大專院校之青年學子著手,開辦流行音樂創作大賽,讓最獨立奔放的大學時期留下與眾不同的回憶與紀錄,引導與激勵學子們對流行音樂的認知發展(思考發展, 創造力發展),同時鼓勵扶植並傳承台灣流行音樂之經驗與交流,建立流行音樂人才庫與學術化機制,以學術基底導入臺灣獨樹一格的流行音樂文化,透過學界與業界的融合,注入全方位之思維,本次「世界大學音樂會熱音賞」的發起宣告,透過「U Music, Magnetic.」的口號,召集各大專院校的同學們一同參與徵選,透過創作交流開啟跨校共創音樂的新契機,進而得以開拓業界與進修的新視野,並透過觀摩學習展演活動與國際流行音樂文化接軌。

指導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中心
主辦單位: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協會
承辦單位:達藝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敦煌樂器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東和音樂學術研究獎助基金會

活動期間:2022年9月 ~ 2023年1月
熱音賞演出暨決賽日期:2023年1月7日(六)
決賽地點: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Live House D(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 99 號)

▼報名資格:18~30歲之大專院校青年,演唱/演奏個人創作歌曲或音樂。
資格說明:
1.參選者須為大專院在校學生(含研究所)。
2.參賽者性別、地區、國籍不限。
3.每組參賽者的投稿作品不得超過一首。
4.參賽歌曲須為原創歌曲。
5.參賽者必須為投稿作品之作曲人或作詞人,即歌曲之著作權人。

▼評審委員:
陳子鴻、薛忠銘、蔡科俊、趙家駒、呂聖斐、吳永吉。

▼獎勵方式:
冠軍:1名,獎金 100,000元、獎牌乙座,世界大學音樂會熱音賞演出機會、以及2023年國外校際交流演出機會。
亞軍:1名,獎金 50,000元、獎牌乙座,世界大學熱音賞演出機會。
季軍:1名,獎金 20,000 元、獎牌乙座,世界大學熱音賞演出機會。
(以上前三名作品,將免費發行NFT並上架在OpenSea平台)

▼更多資訊
活動官方FB:世界大學音樂會FB
活動諮詢Email:dtra.off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