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智權管理與區塊鍊帳本說明會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室-國際會議廳

The Association of Digital Technology Research of Asian Popular Music

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協會

2021 區塊鏈創藝論壇 - NFT × 區塊鏈 × 音樂產業


 

本系列研討會以三大面向為主:NFT × 區塊鏈 × 音樂產業。
邀集國內的音樂與科技應用產業關鍵人士、以及學術界頂尖人士擔任講者及引言人,提供國內音樂產業與各界交流的機會,透過知識分享與實務經驗交流,為臺灣流行音樂拓展新思維。

近年來臺灣的流行音樂持續面臨各種前所未有的挑戰,如音樂的數位化、實體唱片的衰落、商業模式轉換與流通渠道變異等帶來的機會和衝擊。對此,我們更應該抱持積極的態度,為臺灣現在與未來的流行音樂作出更清楚的定位與突破。本系列論壇將探討,目前透過區塊鏈技術,能夠讓音樂作品變得「稀有」且可被「溯源」,並進一步解碼區塊鏈技術如何具備時代突破,創造出「數位世界裡的限量」以及「數位產權的可移轉性」。

 

活動地點: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室‐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 129 號)
活動時間:2021 年 11 月 26 日 - 09:30~17:00(09:00開始入場),請出示報名QRCODE完成實名報到。
指導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中心
主辦單位: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區塊鏈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ITM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達藝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樸泰國際法律事務所

【2021/11/26(五)】*各場次講師貴賓之列名,依姓氏筆劃遞增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