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智權管理與區塊鍊帳本說明會

國立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室-國際會議廳

The Association of Digital Technology Research of Asian Popular Music

亞洲流行音樂數位科技研究協會

本會理事長李和莆發表《無可奈何》單曲 揉合古典、流行樂詮釋心境


2022-10-06

#NowPlaying #許蒙

YouTube:https://music.youtube.com/watch?v=9FuyMjbBTZg&feature=share
KKBOX:https://kkbox.fm/9Z1boms?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李和莆教授全新創作〈無可奈何〉單曲於9月30日首發亮相,同時單曲也將在<寂寞博物館音樂劇>中獨家呈現。創作靈感源於李和莆教授對於人生階段的反省及回顧,透過音符、樂曲詮釋每個人心中的“無可奈何”。


古典跨界流行樂 創造新元素:

身在古典音樂界將近40年的李和莆教授,從小學習鋼琴接觸古典音樂,創作各類型古典獨唱(奏)、室內樂、管絃樂,但骨子裡卻有著“流行樂靈魂”;始終期望透過最擅長的古典樂、最喜愛的流行樂,碰撞出全新的火花。
直至「臺師大流行音樂產學碩專班」的成立,透過課程讓更多年輕人進入音樂創作的產業,認識音樂創作不只是單一面向,是有趣且多元的。於是臺灣作曲家李和莆教授,以古典的身份寫下流行音樂的創作,率先開啟流行樂創作推出《無可奈何》單曲。


每個人心中的<無可奈何>:

本次單曲<無可奈何>,是為李和莆教授首次改變創作風格,結合古典曲風及流行樂歌詞寫作,交由許蒙演唱,道盡人生百態,在經歷了各種故事、悲歡離合後的無奈之情。在歌詞中傳達的:「自顧自滄桑著什麼,讓一個人隨便的深刻」,傳達出在人生每個階段的自我反省、回顧的強烈感觸,每個人心中都有這那份屬於自己的無奈。(資料來源:流音碩專班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